星期天 睡到自然醒 中午實在不想出門覓食
除了天氣熱外 不知道要買什麼也是一大主因

在家附近繞了一圈 確定想吃的都沒開後 
只好心一橫 好吧 就是那裡了

香港裕記燒臘 這家店算是小有名氣
但必須先說 期待有好的用餐或外帶心情 可以先放棄這家了
除了附近台北大學的學生外 也不少運將會來這吃
我一點半左右才到 前頭大約也只有六七人
但還等了約二十分鐘才拿了便當閃人 
而這一大半的原因 是在老闆身上

這家在龍江路長春市場旁的店 用餐環境相當差
因此我從未有在店內用餐經驗 但就算外帶 也很難讓人有好心情
首先因為在市場旁 所以蚊蠅多 今天失策穿了短褲 就整個站立難安
雖然店內員工有四五人 但多數只負責裝飯 切肉等工作
但無論是內用外帶 所有點菜 裝盤 收錢 找錢的過程
幾乎都由老闆一人包辦 並且總是以內用的優先

加上老闆對男女顧客的態度差異頗大 不時又刁著煙 用毛巾擦汗
因此每次外帶都不會有好經驗 也讓我減少了光顧的次數
不過 他就是有著那樣的魔力 讓人久久還是要報到一次
(我沒拍餐廳照片 一部分原因也是怕讓人還沒去就嚇到了...XD)

他的便當份量不小 所以胃口不大的 三人只要兩個就夠
今天點的是叉燒烤鴨 以及燒肉雞飯 都是$70 價位合理
剛進門 家人馬上感受到香味撲鼻而來
這大多歸功於飯上淋的蔥花 效果不輸富霸王豬腳飯

而幾樣配菜 包括筍絲 豆乾小魚乾 油豆腐 有時還有花生

雖然變化並不大 但都有不錯的評價
較具人氣的像是豆乾小魚乾 花生等 還有人會專程外帶

另外還有幾片肝腸 滋味也不錯 下次可能會嘗試點腊味飯
而便當裡的米飯 也不像有些燒臘店會過軟 讓人感到反胃

至於肉的部分 我主要吃的叉燒烤鴨便當

叉燒略顯過肥 吃多了會有點膩
而燒鴨的皮則很脆 肉質軟硬適中 不必用手硬將骨肉分離
而骨頭也不至於太多 相當合我口味

至於燒肉雞飯便當 我也吃了一點肉

燒肉雖肥 但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加上外皮酥脆 一口咬下滋味豐富 也算讓人滿意
至於雞肉因為我都沒吃 所以也無從評論

在滿足了口腹後 我想我又可以過個三四個月半年
才會再去報到 不是因為對餐點失望
正如同先前所言 網路上有關裕記的負面評價真的不少
無論是餐廳環境 或老闆的態度
都會讓你在排隊時 一次次質問著自己繼續排下去的決心
但是吃完後 或許該說為最好是外帶吃完後 (店內怕看到不該看的...XD)
可能又會忍不住再折磨自己一次...~"~

< 香港裕記燒臘>
地址:臺北市龍江路170號
電話:02-25018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ch828 的頭像
    march828

    March's Garage

    march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