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對iPOD完全沒有興趣
原因不外乎沒廣播 要用iTunes傳檔等
不過 自從新的nano發表後 就改觀了

這台胖胖的機器吸引我最大的原因
大概就是外型 還有新增的影片播放功能吧

在台灣上架的第一天 就衝去買了
只是看到實機後 捨棄了原先預想的黑色 改買綠的
由於實在是太迫不及待 所以也就少了開箱照
第一天先跟iTunes搏鬥 接著幾天 把它模的差不多了

這一代才有的cover flow功能 真的很炫

讓我幾乎把裡頭所有音樂的封面都找齊

另外就是podcast的功能
其實之前就有在用 不過因為是拿手機跟mp3隨聲聽
所以都要經過轉檔功能 有些還根本轉不了 十分麻煩

但在用了nano後 那可就不一樣了
不但直接拖拉就能傳輸 精緻小巧的造型
加上超細緻的影片畫面 看了真的很過癮

另外 拜iPOD使用者眾多所賜 網路上資源也很豐富
這幾天找到ㄧ個軟體 只要輸入YOUTUBE影片網址
就能直接轉成iPOD播放的格式 而且又快又方便

可以說是有看不完的東西了~

只是像dvd 或是土豆網之類的影片 要如何轉檔還沒摸熟

當然iPOD也不是那麼完美
除了廣播功能 實在狠不下心花千把塊入手線控耳機外
操控介面也讓人很頭大

我承認 那個轉盤很直覺 很好用
但是 那僅限於拿在手上的時候

首先 包了膜後便難用了
而當我放在包包或口袋時 不設HOLD會不小心碰到
就算沒設 無論要跳歌或調音量 也不像隨身聽或手機 可以手摸了就按
或許因為我還是新手 需要再慢慢摸索吧

還有就是音質的問題
聽了幾天後 發覺iPOD很依賴EQ調整
沒依照曲風調整 有些歌真的讓人聽不下去

另外 在同樣檔案 同樣耳機的情況下
用iPOD聽 很多歌會破音
整體音質 可能比我的ASUS V80手機還差了些
雖然之前有耳聞iPOD音質不好 可是有這樣也太出乎我意料了

另外還有個問題就是 有時傳輸完資料
沒有特別的動作 可是拔下連結後
胖nano主選單的字 會有大有小 (下次有機會再補圖)
找遍了各選項 似乎沒這樣的設定
不過再次和電腦連借後拔下 又好了
真是很奇妙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生類似狀況?

用了快一個禮拜後
感想就是:胖nano真是台讓人又愛又恨的機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