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間在我家附近的牛肉麵 已經開了好一陣子
從我有記憶開始 少說也開了要二十年吧

每每從公車站回家的路上 也常常被那撲鼻的香味吸引
不過儘管如此 在高中後我雖沒特別因素 但也鮮少再光顧了

不過前些時候 在某位前同事的極力推薦下
我興起再次上門的念頭 不過直到上禮拜才付諸實行
在印象中 這家店沒特別的裝潢 而再次進門 場景依舊沒有改變

向老闆點了碗牛肉麵 不一會兒便上桌了
這裡的牛肉麵和外頭的有不小差異
首先 盛麵的碗並不大 沒有一般大口吃麵喝湯的豪氣
甚至對於食量大的男生來說 可能一碗麵還不會飽

不過入口後 發現多年後 麵點的口味依舊沒變
這的麵條並不算寬 但是吃來很有嚼勁
而湯頭部分也不似一般紅燒牛肉麵般重口味
依稀可看見碗底的湯 卻散發著濃郁的香味
肉的部分 碗中大約有六塊牛肉
不大不小 也不會煮得太過軟爛 算是讓人唇齒留香

多年後再次品嘗 六福牛肉麵讓我找回那麼些小時候的記憶
或許知名度不高 在網路上的資料也不算多
但少說二十年的店史 即便有時晚上八點多經過
在這一過下班時間便冷冷清清的街道中 仍然高朋滿座
也獲多或少可看得出其口味是經得起考驗的

店裡除了牛肉麵 似乎也沒賣其他東西
不過看不少人會請老闆在麵裡加蛋 下次有機會也來試試
這的麵一碗120 以分量來說並不算便宜
但是當你不是很餓 想吃碗讓人沒負擔的美味牛肉麵
或許這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由於我實在找不到地址 電話 營業時間的資料
下次有機會再補 店的位置在伊通街近南京東路
約略是在四平公園的對面 不會很難找
另外依我觀察 似乎也沒很固定的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