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週 分別是爸媽的生日
跟老妹實在想不出要送什麼東西
於是就想說不如去吃飯吧

稍微打探了一下 最後的定案
就是久聞其名的天罈了

去之前在網路上做了一下功課
知道天罈有好幾家店 選了交通比較方便的麗水街店
後來才知道 現在四維路那家 好像不是同個體系
而菜單跟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 也小有差異

本來以為算是小有名氣的餐廳 應該不小間
結果竟然只有四張桌子 其餘都是板凳長桌
除了平日的商業午餐 大概只有兩人同行才會坐吧

而店內的佈置很有特色 加上餐具
一整個給人很古色古香的感覺
吃起飯來 也就特別有味道囉

一入座 馬上就先送來 一盤梅子做的蜜餞 還有梅子茶

蜜餞的味道很特別 不酸不甜 但梅子味卻很濃 恩 非常的 開胃阿
而茶呢 清清淡淡的 但卻有很香的梅子味 很適合在用餐之間飲用

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 所以最有名的圓蹄 就只得下次再嘗試了
改點了同樣有不少人推薦的紅香三味拼
由德國豬腳 豬肋排 烤雞腿組成 還附上了一盤梅子沾醬

三種裡頭 我比較愛豬肋排 味道夠也有嚼勁 當然 也不會很硬
而老媽則喜歡豬腳 可惜並不是我愛的味道
另外雞腿也不差 很嫩 可是並沒有太特別之處
而值得一提的是 沾了附的梅子醬 酸酸甜甜
原本預期的油膩感都沒了

而第二道來的菜是蟹黃豆腐褒
可能是吃慣了港式的重口味 今天這個怎麼都覺得清淡了些
拿來澆在飯上不太搭 反而當湯喝挺適合的
加上裡頭其實廖很豐盛 蝦子 花枝 海參等不少
其實應該算很何爸媽口味吧~

接著一到菜是醋溜高麗菜高麗菜
說真的 總覺得到這點這道菜 有些浪費

但爸媽吃飯一定要有青菜
不過其實還挺好吃的 也算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最後一道 是鼎燒嫩鮮魚 這對不愛吃魚的我 真是煎熬
不過既然主角爸媽堅持 就從命囉
基本上這道菜也是醋溜的

所以除了被迫吃的一點魚肉 我就用旁邊的天麻
沾了醬汁配飯吃 其實還不賴
而這條魚 最後也被我們處裡的乾乾淨凈
只剩下舖在下頭的粽葉 所以我想應該是不差吧 ^^"

而最後 送上甜點地瓜
帶皮吃 雖然有些硬 但配上梅子茶
也算為這頓飯畫下個不錯的句點

也許是先前的期望太高吧
感覺吃完之後 有些小小的失落
但對口味叫清淡的長輩 尤其是老爸卻很合胃

而且這次沒吃到圓蹄 加上是臨時起意 也沒點預約菜
而這家店的氣氛跟服務 說真的也都不錯
所以我想 以後應該還是有機會再去
看看會不會有意外的驚喜囉


<天罈>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5號
電話:02-23943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