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大早陪同事參加萬人泳渡石門水庫活動
回到台北已經中午了 一車的人又餓又累
既然都拿到泳畢證書了 當然要來頓豐盛的午餐慰勞一下

從火鍋 燒烤 日本料理 小炒一路開始提案
最後終於決定要了泰國料理
由於大家都飢腸轆轆 所以選了吃到飽的泰富豪

選擇了交通跟停車比較方便的光復店
順利在國父紀念館找到車位 來到店裡
由於已過吃飯時間 一行6人順利入座
拿起菜單便迫不及待的開始點菜

店裡採用半自助式的 除了點主菜外
開胃菜 莎拉 飲料 水 甜點 冰淇淋和水果等 都可以無限取用
看了菜單 發現並非全是泰國料理
所以有像蔥爆牛肉 炒螺肉 海南雞這樣的料理 算是多了點選擇

點完菜 開始拿了些吧台的東西 十幾分鐘後便開始陸續上桌了
蔥爆牛肉 肉的份量不少 有點辣 算是重口味 很好下飯

椒麻雞 雞肉同樣不少 不過醬汁不是很到位 生菜絲也有些少
涼拌皮蛋 口感比想像中清淡 酸跟辣都少了些
加了洋蔥等配料 也襯托不出皮蛋原本獨特的感覺
或許皮蛋還是宮保好吃 涼拌就交給木瓜絲吧

辣炒牛肚 印象中 這應該不算泰國料理吧?
不過這道菜卻出奇對我的胃 不但牛肚放的大方
辣勁十足吃來也很過癮 後來幾乎是讓我掃盤

雲南大薄片 和其他餐廳的相較 切得比較厚
不過吃來卻有彈性 醬汁跟份量同樣也是OK

三杯田雞 這 應該泰國菜吧 當然味道也沒在小炒店吃的正統
加上我對田雞沒特別喜愛 大概只吃了兩三塊

鳳梨蝦球 蝦球大概佔了九成 鳳梨只有少少一點
雖然不算精緻 但也讓我稍稍彌補了前一天在某場合 對這道菜的怨念

月亮蝦餅 感覺薄了些 中間的料有些虛
不過我原本就不是很愛吃這道菜 也就還OK了

蝦醬高麗菜 剛炒好就上桌 熱騰騰的加上為辣口感 很下飯

海南雞 這個在泰國料理餐廳點這個 就不要期待太多吧
吃了後發覺醬料還OK 辣辣的 不過和其他菜些比 份量就顯得有些少

檸檬魚 不是我的菜 沒碰

接下來 便開始點第二輪 由於大家想多吃些菜
覺得剛剛每盤都有些多 問了後才知道廚房是照人數決定份量
於是便要求這次的菜份量可以少些 以便向第三輪進攻

涼拌木瓜絲 果然是比皮蛋來得搭 不過酸味少了些

炒什錦蔬菜 原本是點炒介蘭 不過來的卻是這個
但也好 讓我們能多吃到幾樣蔬菜

酸辣海鮮湯 喝了一口 發現酸歸酸 但卻和其他餐廳有些差異
不是很對我的胃 所以也沒多喝 至於裡頭的料同事也覺得有些少

三杯炒田螺 這 應該也不是泰國菜吧? 不過吃了到也還OK

生蝦 原本用看的不太敢吃 但閉起眼睛放入嘴後
發覺其實也還不錯 中間的醬料嗆辣 很適合夏天吃

咖哩炒螃蟹 算重口味 不過我已經要飽了 沒吃很多

雞肉綠咖哩 感覺椰奶放很多 辣味很淡 我不太喜歡

吃了18道菜之後 雖然第二輪有要求減量
但大家還是無力進攻第三輪 只好開始吃水果和甜點

水果部分 西瓜在夏日最受青睞 不過廚房捕的也很快
飲料的話有咖啡機 不過聽說機器到了三分支二杯後
就變成加水 所以同事們很多喝了一口便放棄
而DIY的紫米西米露也很特別 吃來有趣
冰淇淋的部分 雖不能跟名牌比 但也比199吃到飽的店好了
另外還有榴槤口味的 雖然味道不濃 但也算讓人驚喜


整體來說 店裡環境服務還算不錯
很多服務人員是僑生 態度也很親切
不過以假日436加一成的價格來這裡吃
可能並不划算 以七個人三千多來說
若不是很餓 去單點的泰國菜餐廳應該能吃到更精緻更道地的

不過若是平日午餐336加一成 就還算是OK
或許兩三個朋友 想吃多幾樣的泰國菜打打牙祭
來這裡並請廚房稍微調整一下份量 泰富豪可能就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台北市 大安區 光復南路209巷33號
電話:(02)2775-3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