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車展前整理車單時
Nissan的GT-R 在我心中 肯定是前幾名的必看車

不過在車展開後 和顧場的公關一聊 怎知在他心中
卻深深為GT-R在車展中沒得到應該有的重視而感到不解

雖然 展前進場時 我第一輛看到的車 就是GT-R
當時雖然因為仍在佈置展場而凌亂不堪
但GT-R的氣勢仍然不減 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加上因為種種原因 GT-R可以說是我這次車展照面最多次的車
所以我原來根本不覺得GT-R在車展中 有"不被重視"的可能

雖然 GT-R的台前也還是會有人潮洶湧的時候

不過當某天一大早到會場 發現大部分進場的學生
在GT-R幾乎不作停留 反而櫃檯發送的月曆還比較有吸引力時
似乎公關這樣的說法 也得到了某種程度的印證

於是 在回頭思考GT-R為何在車展中沒得到應有的重視
除了幾乎能得到共識的 "GT-R在國內的知名度實在太低"外 腦中還浮現了兩個可能

第一個可能是時間點的因素 新一代GT-R在十月底的東京車展發表
而在這之前 雖然有成立專屬的網站
但原廠對於新車的造勢 似乎都是斷斷續續 或是大都只針對美,日等市場
國內比較有大篇幅的報導 也都要到十月底東京車展發表後
自然也就沒辦法有太多時間來發酵

另外 即便到了確定要在車展現身 或許因為距離引進之日尚早
所以總代理也沒有太多的宣傳造勢 除了幾篇新聞稿
沒有相關的配合活動 更沒有展前的媒體預拍
在知名度原本就不高的情況下 又少了許多的曝光機會
或許有不少人在進場前 根本不知道有這輛車的參展吧


另外第二個可能 就是雖然GT-R已是量產車 甚至預計要在2009年引進
但礙於某些因素 此次總代理保護的程度 簡直媲美概念車 (甚至超過?)
試想 不管對懂不懂車的人來說 進場參觀車展很大的吸引力
就是能夠近距離看看車 摸摸車 甚至進去坐坐看
至少 我就有朋友跟我問這次有什麼車可以進去試坐
於是 在層層隔離下 檔掉了不少看熱鬧的人

另外 對於想下手買單的人來說 即便總代理開出500萬的價格沒被嚇跑
但展場中的其它高價車 除了稍有保護的Porsche外
價位不下於GT-R的 AMG 63車系 幾乎是讓車迷予取予求

有興趣的買家 甚至都能直接坐入駕駛座體驗
而GT-R的做法 縱使它有著多麼傳奇的歷史
仍可能讓潛在買家寧願直接將隔壁展場的911 GT2給開走...

另外 因為這樣高規格的保護
即便總代理對於媒體的拍攝皆已盡量配合 但作業起來 仍然會有不少顧忌

至少 沒辦法好好拍些內,外細部的畫面 更別說是打開引擎拍攝了
所以即便車到了台灣 也很難生出圖文並茂的報導

說完了比較生硬的東西 來看些有趣的
別懷疑 這正是那目前全台唯一GT-R的I-KEY

縱使公關不斷解說 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 都沒法馬上分出這和Tiida的I-KEY有何差異
這樣的情況 自然很難和人溝通他超過500萬的身價
在某些特殊場合的窘境 也是可想而知的...

說完了可能在展場人可能孤芳自賞的GT-R
不過在車展中的Nissan展區 還是有頗具人氣之處
那就是和Sony合作的跑車浪漫旅5序章賽車電玩
尤其是稱為"GT妹"的SG 更得到了我門和公關的一致好評
果然 在車展中也吸引不少高中,職學生
爭相要和年長他們許多的"GT妹"拍照

至於哪個"GT妹"比較有人氣 在每個人喜好不同的情況下

就交給大家自己來評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